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2020高考不延迟,美术校考推至高考后

从疫情出现,到全国中小学延迟开学起,关于高考推不推迟的问题,已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推迟的和不推迟的都各执一词,而教育部的态度始终是,根据疫情情况,征求广泛意见和建议再作出决定。

疫情严重的时候,教育部始终没有表态,现在国内疫情开始逐步趋向平稳,从江苏第一个宣布病例“清零”开始,越来越多的省份加入了“清零”的队伍,虽然陆续有境外输入病例进入,但对国内防疫的整体影响并不大,因而2020高考延迟的可能性不大。

 

而且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控制,已经有不少省份开始着手准备中小学的开学,尤其是高三、初三的学生,在开学的第一批名单当中。截止目前为止,山西、辽宁、青海、陕西、广西、云南、贵州、江西、海南、内蒙古、江苏、西藏、宁夏、新疆、香港、台湾等省份已经明确开学时间,其中山西、青海、云南、宁夏、新疆和台湾等省份,部分高三、初三已经恢复正常上课教学。既然学校已经逐步开始正常授课,那么高考延期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与雷打不动的高考相比,美术艺考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除了1月22日疫情全面防控之前进行过的校考,其余院校的校考时间一律做了推迟,因为传统的美术艺考时间集中在1月下旬至2月底,这正好是今年疫情最吃紧的时段,因而推迟是无可厚非的。

 

同时美术艺考跟高考相比,人员的流动性更大,特别是不少家长会选择陪考,毕竟让孩子独自一个人在各个城市之间穿梭还是不放心的,校考还会出现人员的聚集,进而会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教育部也是考虑到这点,在3月12日召开的部署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视频会议上,鼓励高校采用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并提到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此次会议内容一出,美术生一片哗然,精心准备良久的考试,现在只能暂放一边。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各个校考院校开始根据会议要求,进行工作布置,不少综合性院校表态拟取消校考,用联考成绩做替代,部分专业更是直接以高考文化成绩作为录取。

 

这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一方面对没有参加联考的美术生是致命的,另一方面让部分美术生为校考作出的努力打了水漂,但又因着疫情的原因,别无他法。幸而,少有美术独立院校发布这样的公告,美术生还是可以有期待的,只不过校考考试时间基本会定在高考之后,时间会比较吃紧。

 

在今年这种特殊情况下,美术生在时刻准备高考的同时,也要关注校考的相关信息,尤其是各院校的招生简章,其中会有相应院校的考试形式和方法,抓住关键点,从而让自己领先一步。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