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艺考需综合素质 警惕半路出家

  2017年高校招生艺术类考试已经启动。12月21日,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也启动了校考报名。2016年,该校2000个招生名额引来了1.38万名考生争抢。今年的报名一启动,同样倍受热捧。艺考真的是高考捷径吗?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南京中传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上,多位高校老师表示,艺考远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更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量,“半路出家”不可取。

  南京大学文学院大学语文部主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建勤告诉记者,每年艺术院校招生都会遇到“半路出家”的考生,甚至有考生弹完一首钢琴曲,面对面试老师“再弹一曲”的要求时,却称“自己只会这一首”,让面试老师哭笑不得。他建议,家长还是要考虑考生自身的兴趣,不可抱着“分手不够、艺术来凑”的错误观点,如果没有扎实的功底,即便通过了艺术类高考,进入高校后考生因为没有兴趣,逃课、转专业的也相当多。

  近年来,不少考生、考生盲目追求“明星效应”,认为只要自己颜值高、口才好,就能成为下一个明星。对此,中国传媒大学教师王一然指出,家长应考虑孩子究竟有没有艺术基础和可培养的空间。“有些人就觉得,艺考生就是文化分低、会‘唱唱跳跳’就行,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艺术相关行业的从业者其实是非常专业的。比如演员也会接拍各种类型的影视作品,如果连文言文都读不懂、对历史毫不了解又如何演好古装戏呢?”她表示,艺术从业者会面对很多话题,需要很多专业方面的技能。从中国传媒大学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来看,艺考生录取分数线每年都在提高,这也说明,需要的是文化分数、综合素质过关的考生,这个门槛是非常高的。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