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艺考部分专业录取率超200∶1 专家:盲目跟风坑孩子

  2017年高校招生艺术类考试已经启动,部分热门专业超过200∶1的录取率令人咋舌。艺考究竟是捷径还是囧途?在12月25日举行的中传教育多通道发展论坛上,专家提醒,学艺术需要兴趣和天赋,“分数不够艺术凑”只会害了孩子。

  近年来“艺考热”不断升温。2016年南京艺术学院启动校考报名,2000个招生名额引来3.8万人报考,影视学院录取比例甚至超过200∶1。2017年南艺招生才启动,就已经备受热捧。南大金陵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建勤坦言,每年艺术院校招生都会遇到一大批半路出家的艺考生。“有的小孩说,他会弹钢琴,坐下来弹了一首曲子蛮流利的,让他再弹一首,他说不会了,我只会弹这一首。还有人来考播音主持,连普通话都说不好!

  “不少艺考生认为,颜值高就能演戏当明星,其实并非如此。”中国传媒大学经管院文化产业研究院王一然老师说,不管是当主持人还是演员,都要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演绎不同的角色、如何去说话断句,都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和理解力,对文化要求并不低。

  很多家长以为选择艺考就是“分数不够、艺术来凑”,将此视为上大学的捷径。张建勤提醒,随着艺考升温,竞争也在加剧,现在对文化课的要求也在提高。以金陵学院为例,这两年艺术专业都高出本二线十来分,与普通专业差不多。另一方面,没有扎实的功底,就算是突击考进了艺术院校,后面学起来也痛苦。“有的学生来了以后没有什么兴趣,上课逃课,我去找他问,他说实在没兴趣。”张建勤说,往往这样的人都是高中临时被逼着学艺术的,进了大学后感到茫然,有些只好申请转专业。但是艺术类专业不允许转普通类专业,而艺术类专业之间互转也有成绩的要求,有的学生转专业不成只能“混”四年,毕业后再寻别的出路。

  专家们提醒,艺术教育并不是一项应试技能教育,有天赋、有修养,持之以恒,最后才能有所成,盲目地跟风艺考最终只会坑了孩子。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