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艺校老师协助压腿致学生“伤残九级”

  最近这段时间,李冬梅每天要接十多个电话。她是一个14岁男孩的母亲,自从一年前儿子受伤后,照料儿子的生活起居和筹集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她心力交瘁。她说,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就只有卖了房子。

  去年11月,李冬梅的儿子宋晓鸣(化名)正就读于吉安市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学习的是舞蹈专业。可在一次压腿中,一位姓肖的老师用力过猛,导致宋晓鸣髋部受损。由于处理不及时,宋晓鸣在事发后23个小时才被送往医院,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伤残九级。

  在与学校协商时,李冬梅发现学校存在没有医务室、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等问题,而这些现象在当地艺术、武术类学校也存在。 

  涉事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

  孩子学校“腿断了”

  12月21日,天一亮,宋晓鸣房间里便响起收音机的声音。音乐和电波声夹杂着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响。宋晓鸣早已没有睡意,但也只能双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李冬梅是这个14岁孩子的母亲,他们一家都是吉安市人。李冬梅说孩子现在非常安静、懂事,比同龄的孩子“成熟”不少。在她面前的柜子上,放了一排宋晓鸣的照片,照片上的他活泼、阳光。而现如今,宋晓鸣已在床上趟了一年多。

  李冬梅将儿子的遭遇归结于自己,时常自责。

  宋晓鸣原本就读于吉安市第七中学,由于13岁就已长到了一米七五,并且性格活泼、长相较好,还擅长舞蹈。于是2015年7月底,吉安市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的相关领导找到了李冬梅。

  “他们说我儿子是个练舞蹈的好苗子,稍加培养定能出人头地。”李冬梅没想到,儿子居然会被艺术学校“相中”,于是她和丈夫儿子商量过后,决定让儿子去艺术学校深造舞蹈。可没想到,这一决定让李冬梅后悔终生。

  “那是2015年11月18日,才刚刚上了三个月的课,我突然接到了儿子的电话。”李冬梅回忆,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的,接到儿子的电话让她心里忐忑不安。“果然,在电话里儿子说自己的腿受了伤,疼了一天,实在受不了。”李冬梅立刻赶到学校,发现儿子已无法站立。但据李冬梅说,老师们认为并不是什么大事。“一直到当天晚上6时左右,我才在学校的同意下,带儿子离开学校去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

  检查的结果让李冬梅感到诧异,医院出具的诊断书显示:左股骨颈基底部骨折。“也就是说左腿断了。”但接下来,更让李冬梅诧异的是,儿子说受伤时间是17日。“为何腿断了,耽误了这么久才通知家长?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老师协助压腿致学生“伤残九级”

  据宋晓鸣回忆,2015年的11月17日晚7时左右,舞蹈班进行压腿训练课。“老师觉得我压得不到位,便抓住我的脚趾强行猛压。”宋晓鸣告诉记者,突然,感觉股骨间“咔嚓”一声,像被电锤猛击了一下。“当时有同学说听到股骨间发出很响的声音。此时,我忍着疼痛想站起来,发觉左脚已经站不稳了,双手不扶住教室里的杆子就只能倒在地板上。”

  对于以上说法,记者于12月22日从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得到了证实。据一些当时在场的学生反映,事发后,老师告诉宋晓鸣,说是两个骨头关节间需要拉开韧带,还要求继续做踢腿动作。“我实在是坚持不了,于是向班主任说了此事。”宋晓鸣表示,但当时班主任与该老师的看法完全一致,她们都认为只是韧带拉伤。

  有学生证实,当时班主任和该老师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报告学校。一直到第二天上午,宋晓鸣疼得实在受不了,才借同学的电话打给了母亲李冬梅。

  据李冬梅说,当时她电话联系上老师后,老师表示如果一定要离校,必须向学校请假。于是李冬梅一直到当天晚上6时左右才办好请假手续,带着宋晓鸣离开了学校。从受伤到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时间已过去了23个小时。

  记者经核实,当时事发时负责压腿的老师姓肖,而班主任则是一名刘姓老师。

  2016年11月10日,经吉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宋晓鸣疑有髋关节活动受限,至左下肢功能丧失25%以上,伤残等级为九级。11月20日,李冬梅得知儿子可能终生残疾,于是带着儿子前往北京治疗。一张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医院给出的诊断上写道,宋晓鸣左下肢功能障碍,可能出现股骨头坏死、两腿不等长、畸形等症状。据李冬梅透露,一直到今年9月,宋晓鸣才做完手术回到吉安修养。

  “我想继续读书,想和普通人一样跑跑跳跳,可惜现在我只能躺在床上,连日常生活都要人照料。”宋晓鸣说。

  “待在床上一年多,他每天都不说话。有时候会看见他偷偷抹眼泪。”李冬梅说,现在儿子出现骨头萎缩的症状,今后还需要高额的治疗费,但即便是卖房子,她也要让儿子重新站起来。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