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2017艺考:结合自身状况做好校考计划

  12月29日,本市美术统考成绩及本科、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将公布。考生要开始为接下来的校考做准备。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要综合考虑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校考计划。

  北京化工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周俊良表示,对考生而言,艺术类考试是一个长期的攻坚战,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战略布局。对于校考院校数目、层次等,考生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慎重决定。战略布局的好坏将会直接决定考试的最终结果。

  如何合理安排校考计划,已成为眼下备受考生关注的问题。周俊良建议考生从以下三方面综合考虑。

  首先,主动了解相关政策。考生要充分了解所在省份和心仪院校的艺考政策。虽然每年各高校校考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动,但伴随着高考改革的大背景,各高校也会做出细微调整。考生要认真阅读心仪院校的《招生简章》,掌握其中的重要信息,如报名方式、截止时间、考试时间和地点等。以北化工艺术类校考为例,2017年艺术类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1月13日报名截止,第一次考试1月15日举行,第二次考试1月16日举行,考试地点均在学校东校区,考生可选择其中一次或两次参加。多次参加的考生取其成绩最高的一次计为最终校考成绩。

  其次,注意校考与统考的差异。各高校校考与统考的要求相比,会有许多差异。在准备校考的过程中,考生要尽量了解心仪院校的专业方向。专业不同,考试的内容也可能不同。考生要清楚了解报考院校的侧重点,做有针对性的准备,争取事半功倍。如北化工艺术类校考更加偏重于设计,考察素描、色彩、速写。素描占24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色彩占24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速写占12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生备考该校校考时如果从整体设计着手准备,更容易获得好成绩。

  最后,留意各校录取方式有何不同。各校对校考结果的使用方法不同,会影响考生最终录取排序的结果。有的高校采用文化课成绩优先的原则,有的高校采用专业考试成绩优先的原则,还有的高校综合考虑文化课和专业课两项结果进行录取。北化工采用的就是最后一种,即按综合成绩(高考实考成绩+专业考试成绩),不分文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此外,考生还要留意各高校录取时有无其他要求。如北化工在专业录取时对考生英语成绩会有单独要求。对于这种特殊的要求,考生在了解录取政策时要格外注意。

  北化工2015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吕江玥也曾是一名艺考生。他建议考生选目标学校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学校。圈定备考目标校时,考生最好能拉开所报院校的差距,建议高、中、低三个档次学校兼报。此外,考生选择的考试不要过于紧凑,否则在赶考期间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不利于考试现场发挥。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