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中戏北影将取消部分专业校考,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昨天,部分在京高校透露最新艺考安排,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均表示,将取消部分专业的校考,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还有一部分专业初试通过“云考核”方式开展,现场校考也将压缩考试流程,以减少人群聚集。

  中央戏剧学院透露,部分专业考虑取消专业考试,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即考生成绩与所在省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根据各专业的实际生源要求,将另制定单科分数线。此外,部分专业考虑调整考试方式。初试统一改为远程考核,考生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管理系统或第三方APP上传视频、图片资料。部分专业将延期组考,并尽最大努力压缩考程。

  北京电影学院部分专业取消专业校考,直接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部分专业调整考试方式,以提交视频方式完成部分前序考试环节。通过初步考核筛选的考生,再到校参加面试。经过测算,此举能使相关专业校考人数减少90%。集中校考拟采用合并考试内容、减少考试环节、压缩考试时间、错峰分场考试的方式来进行,尽量将考生在京考试时间压缩在一周之内。

  北京舞蹈学院决定取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和港澳台侨考生的现场考试,并综合使用省统考美术类成绩、视频报送、高考文化课成绩等方式录取;保留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舞蹈教育四个舞蹈类专业现场考试。考试现场采取分时、分批、分流的方法完成校考,将原计划两周的现场考试时间减少到一周之内全部完成。

  清华大学艺考专业将考虑把学生的平时习作、美术类省统考成绩等作为初选条件,学生通过初选后,再在高考后组织校考。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