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山东2020年艺考这些考试规则要知道!

2019年山东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12月15日,下面这些考试规则一定要遵守!

  一、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准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准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三、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四、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文学编导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五、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固定在画板左上角(美术类)或放在课桌左上角(文学编导类)以便核验。领到试题、答卷纸或答题卡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考生号、座号等栏目,并在答卷纸或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本人条形码。

  六、美术类考生答卷纸信息栏之外的地方不准署名或加盖名章,不准在答卷纸上作任何标记。答卷纸不准留边框,不准在答题区域以外作画,不准增加或减少物品的种类和数量,不准改变物品的形状,不准在卷面喷洒任何定画液体。答卷纸一律横向使用,用图钉固定四角(图钉自备),不准用胶带纸固定。

  文学编导类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题后,遇试题、答题卡字迹不清、重印、漏印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选择题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的答案需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与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考生必须使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

  七、各科开考后均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纸或答题卡、试题、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各科均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八、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答题卡、答卷纸、草稿纸,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准将试题、答卷纸、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