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动态 >

教育部全面取消了这些高考加分,艺术的春天真的来了!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地各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科学选拔人才,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

 

《通知》明确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

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

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但是并没有取消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部分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而招收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类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高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可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有53所。

 

学艺术特别是学习播音、编导的孩子,常常被说成“影响学习”“不务正业”。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艺术素质教育,播音编导的孩子们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学艺术的!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播音专业呢?

 

播音主持

(1)要有规范,标准的普通话。具体体现在考生在朗读和交谈时,基本听不出有方言语调,词汇用法、词法用法要规范、标准。

(2)清晰的口齿和圆润的嗓音。发声器官健康,发音部位。发音方法到位、正确;音质悦耳且有一定的明亮度和弹性,有较自如的气息状态。

(3)有较好的语言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能透过文字语言感受其深层意蕴,对所播的内容都能做到有感而发,情动于衷,声情并茂, 表达准确、鲜明、生动、顺畅、完整;朗读、评述、主持能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味、言之有对象,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4)有较敏锐的思维能力与应变能力。做到有稿播音锦上添花,无稿播音出口成章。

(5)较好的形象气质,形体条件和综合文化素质。形象的基本要求是端正、上镜不俗;气质的基本要求是:大气、正气、灵气、雅气。形体的基本要求是:身材匀称,整体形象落落大方,有亲和力。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编导专业呢?

 

编导专业

(1)对影视传媒感兴趣的同学适合学编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都听说过这个观点,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你对某件事情感兴趣才会有动力去了解,去一探究竟,才会喜欢上这个专业。

(2)表达能力强的同学适合学编导

表达能力包括两个方面:文字表达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在编导类专业艺考中的考试科目大多是考察表达能力。比如笔试中考故事写作、影评写作是对你文字表达能力的考察,面试中的即兴评述、回答考官提问,考察的是你的口语表达能力。

(3)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人适合学编导

在策划某件事情的时候,逻辑思维能力尤其重要。而学习编导类专业在艺考中会考到策划类考题。比如电视栏目策划、活动策划、晚会策划、广告策划、微电影策划等等。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