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面试指南 >

常见的自主招生四大关键问题

 问题1:报考参加自主招生是否会花费考生太多精力,以致影响高考?


简介:(1)自招中有70%就是高考内容,备考自招的一部分就是备考高考。(2)除了考试的事,家长尽量帮忙。

对考生而言笔试、面试必须亲自参与,无可替代。

其他工作:自主招生的报名、招生简章研读、自荐材料准备、招生网上申报、自荐信写作等一系列工作确实费时耗力,但很多家长可以帮助考生完成,包括自荐信的写作。另外目标院校不可过多,选择2-5所心仪的学校尽力去考即可。

  问题2:笔试日期同一天的联盟,可否同时报名申请?

简介:可以报名,但只能考一场

“华约联盟”“北约联盟”“卓越联盟”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考生不能同时参加两个联盟的考试。但是在申请时还是可以同时选择,待通过初审再定夺参加哪个联盟的笔试。关键

  问题3:高校关于自主招生的操作步骤

1、高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制订自主招生录取方案,向社会公布。

2、符合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高中生(近年来,有些院校已经不再区分应往届毕业生,如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以中学推荐或自荐形式向高校提出申请。

3、高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受测考生名单。

4、高校对受测考生进行相关测评、考核。

5、高校确定最终入选考生名单,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试点院校网站以及其他信息发布平台或新闻媒体上公布。

6、入选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近年来部分院校已经开始放宽高考成绩要求,如同济大学)。

7、高校对符合统一高考成绩要求的入选考生,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已录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上公布。

  问题4:如何选择参加哪所大学的自招考试?

简介:稳妥为主

常见的自主招生四大关键问题

  推荐:自招加分可以使得学员们在进入自己理想大学时更加稳妥。也可以使得学员们拥有冲击跟牛的大学的能力。推荐选择稳妥的做法,如果预估“高考+自招”的分数明显高于A校分数线,但刚好能达到B校分数线,选A。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