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面试指南 >

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

  13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试点高校,组织了相关自主选拔计划测试。其中,恢复普通自主招生的人大设了7套笔试卷子,国学专业试卷只有两道大题,PPE实验班(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实验班)则是在一套卷子上让考生用中英文分别作答有关题目。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国科大自主招生笔试题,供参考。

  “院士考官”领衔面试小组问怎样找到马航失联飞机

  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国科大,从中科院系统精心选择了相关学科一流专家,组成了由院士领衔的科学家考官团队。

  每个面试小组由随机抽签编组的3名专家组成,其中,既有院士、“千人计划”入选者,也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评优者。

  考生则5人一组,接受1小时的面试。“其实也没感觉有一个小时,大家聊聊天就过去了。”一名北京二中的女生说,她觉得考官都挺和蔼,提的涉及专业知识 的问题所占比重并不大,“更多的是展望未来的感觉,比如怎样找到马航失联飞机之类的问题。”“就是聊,问你最得意的一件事是什么?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 么?”另一名北京男生说。

  国科大北京地区现场负责人、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说,面试的话题涉及人文社科、心理、科学素养、专业知识等方面。心理类问题,包括询问考生对挫折的承受 能力、如何处理失败成功等。时事热点也在其中,比如考官会问“东方之星”号翻沉的问题,“但不局限于这个,题目还是非常广泛的,在和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 会逐步进行挖掘。”席南华认为,对学生而言,这种面试是无法刻意提前准备的。

  据国科大介绍,综合评价面试的问题是开放性的,一般没有标准答案,主要考察考生的思维与表达能力、对学习的兴趣与实践。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