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面试指南 >

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昨日,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同时开考,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考生赶考。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中山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供参考。

  中大面试题目关注社会热点,“阿尔法狗”、“网约车”等入考题,奥赛学生上机测试、

  中大考题偏向关注社会热点,中大自招面试多以开放性话题为主。

  例如资源环境类设置了海洋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信息科学类,通过希拉里的“邮件门”、华为的迷航、阿尔法狗等话题。

  社会科学类的面试题目包括“网约车”、“农村烧秸秆”等,不仅考察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考察学生的人文关怀、价值判断等。

  如何用4个0来算24点?北京、上海的雾霾哪个更重?

  昨日,中大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千名考生参加。

  据介绍,中大结合8大类的学科特色,分别设计了不同的面试方案和面试题目。面试内容涵盖各学科知识,注重运用相关领域知识分析国家、社会热点问题,考 察学生知识结构、思辨能力、科学素养、人文关怀、全球视野以及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等。考核基本采用“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环节包括自我介绍、随机抽 题、发表观点、讨论或辩论等。

  此外,中大对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32名考生进行了上机测试,最终确定7名考生获得“优秀学生”资格。这7名“优秀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控制线即可录取。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