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面试指南 >

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开始考核环节,共有4378人进入湖南大学的考核环节,1965人进入中南大学的考核环节,1304人进入湖南师范大学的考核环节。

  2016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参与自主招生试点,其中在湖南招生的高校共有78所,湖南境内的高校包括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不过,和往年众多高校主动错开考核时间不同,今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考核启动时间恰好重叠在一起,这也导致有意同时报考这3所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失去部分机会。

  近几年来,湖南省3所试点自主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趋于稳定,其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维持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5%左右,分别为250人和400人;湖南师范大学的招生计划维持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2%左右,约104人。

  不同的学校,经过第一轮审核进入选拔程序的考生,最终的通过率也有很大悬殊。其中,湖南大学的通过率最低,约为5.7%;湖南师范大学的通过率约为8%;中南大学的通过率约为20%。湖南师大将于6月22日之前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考生可获得降至本科一批线录取的优惠。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湖南师大自主招生面试题,供参考。

  有的题目超出高中知识点。湖南师大将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拟录取专业,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30%,高中综合业绩评定占20%。

  “笔试考核的内容和高中的知识点差不多,但有一些大题的知识点高中完全没见过。”郭宇轩参加了湖南师大今年的自主招生考核,他说,有些超出高中知识点的自己可以做出来,但也有一些题只能够猜测出大致的思路。

  郭宇轩报考的是师范类的专业,面试的时候,除了1到2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外,面试老师还特地让他写了8个字左右的板书。除此之外,还让他从题库中挑出两道专业类和综合类的问题分别回答。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