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面试指南 >

年自主招生面试 用这些细节征服考官

  今年是高考新政实施后的第一年,高校的自主招生也格外受到关注。如何破解高考唯分数论,让素质教育的成果在高校录取中得到切实地体现,参加两会的教育界委员对此做出明确回应。

  目前,高校自主招生的标准是按照6比3比1的比例来进行评分的,即60%是高考成绩,30%是高校面试成绩,10%是学业水平考试。来自交大附中的徐向东委员就直言,应该放大其中30%这个比例,高校应该引领中学的素质教育。

较大.jpg

  对此,同组的复旦大学招生办丁光宏委员随即回应说,6、3、1是总分的比例,但是对复旦、交大来说,这个3是可以把6颠覆掉的。

负担.jpg

  丁光宏解释说,入围面试考生的高考成绩最多相差20分,但是面试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却有90分的差距,因此,面试的好坏往往决定录取的结果。也就是说高考分数第一名的进来面试的,如果五位专家都给他打最低分的,可以把他淘汰掉,而高考最低分的人进来,如果专家都给他最高分的话,他肯定被录取,实际上最后面试的决定权,决定因素还是在这个3里面。

  而在这个面试环节中,考生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也是考官极为看重的。中学提供的综合素质报告将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依据,每个教授在面试之前要花75分钟的时间去仔细阅读,还要对这个东西提出见解,很快大家就可以感觉到那些踏踏实实做素质教育的学生将来进交大、进复旦的机会肯定比你刷题的学生高得多。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