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指南 >

甘肃:2017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考生指南

  一、报名

  1、凡报名参加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请务必于2016年12月25日7:00至20:00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和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到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排队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报名时所持身份证要与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一致。

  2、考生在报名时要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在报名窗口交回。诚信承诺书必须由本人亲笔签订,不得代签。

  3、考生只能在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中选报一类,不得兼报;报名时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所报类别,同时交纳考试费180元并领取《报名登记表》,仔细核对表上个人信息及考试科目信息,确认无误后到出口处盖章。

  4、《报名登记表》是考生参加所有科目考试的重要凭证,该表公布了考生笔试考场安排及专业考号,参加考试时请随身携带,与身份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同时备查。

  二、考试科目及计分办法

  (一)广播电视编导

  1、笔试一(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1)文学艺术常识,30分;

  (2)广播影视基础知识,30分;

  (3)材料作文,40分。

  2、笔试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含影视作品放映时间)

  (1)广播影视动态,10分;

  (2)命题编写故事,20分;

  (3)节目策划,30分;

  (4)影视作品分析,40分。

  3、计分办法

  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一、笔试二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一占40%,笔试二占60%,总分计算方法如下:

  总分=(笔试一成绩×40%+笔试二成绩×60%)×3

  (二)播音与主持艺术

  1、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1)文学艺术常识,30分;

  (2)广播影视基础知识,30分;

  (3)材料作文,40分。

  2、面试(满分100分)

  (1)自我介绍,10分;

  (2)朗诵自备作品,20分;

  (3)朗读指定作品,30分;

  (4)即兴评述,40分。

  3、计分办法

  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占20%,面试占80%。总分计算方法为:

  总分=(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80%)×3。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时间:笔试一2016年12月27日上午9:00—11:00(报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

  笔试二2016年12月27日下午14:30—17:00(仅限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参加)。

  2、笔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校本部教学10号楼A区、教学7号楼、教学3号楼。具体考试地点以《报名登记表》打印信息为准。

  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交卷后请带走印有“专业考号”(五位数)的座位号单,并根据专业考号在考场门口查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试时间安排表》。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试从2016年12月27日下午14:00开始。具体时间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试时间安排表》公布的为准。

  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检录及面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楼

  5、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试流程

  (1)面试现场划分为检录区、准备区和考试区,考生凭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进入检录区等待检录。

  (2)考生按照专业考号(报名时随机产生)检录完成后由计算机随机分配考场进入准备区备考。

  (3)考生按照计算机程序随机安排的考场及顺序依次参加面试。

  (4)面试现场公布考生成绩,请考生注意查看并牢记。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