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指南 >

河北美术联考被传试题泄露 考试院:未发现

  在朋友圈和微博转发的“泄题”照

  近日,河北省美术联考色彩科目被传考前泄题,爆料者发图称,有画室在开考前练习考题。内蒙古包头灵韵画室表示,网传图片拍摄于灵韵画室,河北省开考后,该画室学生正在练习河北省的考题。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也表示,各环节检查没有发现泄题。

  小林是一名参加今年河北省美术联考的考生,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河北省美术类专业联考分为色彩、素描、速写三个科目,12月24日上午考的是色彩,“中午考完色彩我们谁也不知道有泄题这件事,下午五点所有科目都考完后各社交网站里就传遍了”。

  小林介绍,根据今年色彩试题的题目要求,考生需依照所给照片画出一幅色彩风景。不过,有人爆料称,某画室在开考前就泄露了考题,爆料图片显示,有多人正在面对投影仪作画,画中内容和今年河北省美术联考色彩考题中给出的照片相似。小林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看到,很多人都转发了这张照片。“虽然即使提前知道考题,也必须得反复练习才能画得好”,小林说,但他还是认为,如果确实存在泄题,“在心理上仍觉得不公平”。

  爆料图片在社交平台热传时,事情很快发生了反转。12月24日晚上八点半左右,微博账号“包头灵韵画室”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内蒙古包头灵韵画室只是练习一下河北省考卷,河北省考试中心并没有泄露考题,希望广大造谣者及时删除虚假信息。”

  2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包头灵韵画室,该画室的曾校长称,这张照片拍摄于24日上午10点左右,当时灵韵画室的学生正在模拟练习河北省美术联考色彩的考题,“我们比他们晚了一个小时才练习”。

  关于灵韵画室如何在开考一小时后就拿到河北省的考题,曾校长称,河北省的考题在开考后就流出,“有河北的老师把考题发到朋友圈,我们的老师看到了就传到教室里让学生练习。”

  曾校长称,网传的照片是当天画室请来的一位素描名师拍摄的,“他看到一些色彩名师在画这类作品时效果很差,就随意拍了几张学生画得好一点的作品发在朋友圈里,想抨击一下这些色彩老师,结果就出现这事了。”

  曾校长表示,内蒙古美术联考的时间比较晚,全国其他省市“只要考了,当天题目都会流出,我们就会练习”。

  12月28日下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一名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我们把所有的环节都查了,包括命题、运送、保管等环节,没有发现泄题”。对方表示,考生如果持有泄题的证据可以报案,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张帆)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