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考指南 >

艺考生亲历:3000人报考只录35个 越到后期越要冷静

  12月23日,江西艺术考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专业统考成绩;春节后,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学校将拉开艺考大幕,这对那些想考名牌艺术院校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场更大的挑战。近日,记者走进几位在读艺考生当中,听听他们的艺考亲历。

  初试:经历现场版“一站到底”

  “艺术联考是目前国内比较权威的综合性专业考试,由各大艺术类院校组织学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包括美术、音乐、舞蹈、编导等。考生只有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才具备了全国高考(精品课)(即文化课考试)后的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条件,也就是说如果考生没有拿到专业合格证就失去了艺术生这个身份,只能以普通考生参加高考,不能报考艺术类志愿。选择艺考这条道路走进大学,就意味着我要比普通高考生经历更多的竞争。”南昌大学16级戏文学生陈欣桐如是说。

  2015年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编导专业的毛紫薇告诉记者,她平时成绩很好,考一所重点211大学应该没问题,但是出于爱好,她仍然选择了艺考:“可能会有人看不起艺考生,但是我不这么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艺考比高考更折磨人。但和高考一样,结局也可能是落榜或差强人意。但是有一点,无论选择什么,我们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的选择,认可自己的选择。”在2015年的艺考中,她选择了参加三所院校的考试:浙江传媒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

  毛紫薇说,她的第一场艺考是在浙江传媒大学进行,也是她最紧张的一场。“戏文专业初试安排8个人一组抢答文艺常识,大家都很拼,感觉就像在经历现场版的一站到底。不过很幸运,那些题目我大多数都准备了,所以我是当时抢答得最多的。”

  竞争:3000人报考只录35个

  而毛紫薇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考试则没那么轻松。文编专业每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超过3000人,发下来的合格证只有120张,最后的录取名额则只有35个。小组讨论、才艺表演、现场编文……不同专业的考试内容不一样,但竞争压力都非常大:“我当时抽到的试题是谈谈对维和部队派遣非洲的看法。大家都是抢答,抢答慢的人基本第一轮都会被淘汰,我当时特别紧张。”顶住压力进行考试的毛紫薇终于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其实我更想去南京大学,但是很遗憾,没有拿到那里的资格证。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