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招生资讯 >

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在招生流程和选拔方式上非常相似。因此,大量考生对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存在混淆。本文针对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报考常见问题进行解答,供大家参考。

1、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可以同时报考吗?

答:考生符合条件,可以同时报考。

2、同时获得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优惠,可以叠加吗?

答:不可以,考生只能享受其中一个录取优惠。

3、清华领军、北大博雅属于哪种类型招生?

答: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北京大学博雅计划都属于综合评价招生。

4、自主招生与综合评价的限报是一起计算吗?

答:两者之间没有限报,自主招生院校限报只针对自主招生。

5、获得的学科竞赛奖项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吗?

答:奖项不是综合评价必须条件,但如果考生有获奖经历,可以在报名时提交。

6、没有奖项还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

答:盘点高校2019年招生简章,依然有人大、天大等高校认可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没有奖项但确实有某一学科特长并能提供证明材料者,依然有机会获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7、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考试相似吗?难度如何?

答: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主要为笔试、面试和体测,部分高校有个性化专业测试。综合评价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大部分省属高校只考面试。

两者考核难度大于高考,具有内容繁杂,覆盖面广的特点,对考生知识储备和学科素养要求较高。

8、目前哪些省市实施综合评价招生?

答:目前实施综合评价试点招生的省市有:浙江、上海、山东、江苏、广东,此外还有中南大学针对湖南、云南综合评价,东北大学针对辽宁综合评价。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面向全国大部分省市招生。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