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招生资讯 >

干货:创新作文自主招生认可吗?

 创新作文自主招生认可吗?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自主招生是高考招生的一项重要补充政策,通过自主招生的学生可以拿到10-60分不等的高考降分,即我们通常所说的低分入名校的途径之一,而自主招生的条件越来越严重,而且每个学校需要的要求也不相同,因此许多家长朋友都懵了,不知道哪些是有用的,最近有家长朋友咨询创新作文的奖项自主招生是否认可呢?

创新作文大赛是什么?

2005年12月20日,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设立“《课堂内外》科研基金”签约仪式在中文系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中文系教授袁行霈、蒋绍愚、曹文轩等,教育部基础司课程处处长乔玉全,课堂内外杂志社社长刘信中、总编辑简渠,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温儒敏教授,课堂内外杂志社社长刘信中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正式启动。

截止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累计全国参赛中小学生1300余万人,参赛中小学校13700余所,大赛推荐参加北京大学等大赛协作高校自主选拔测试获奖学生1906人。第一批获准推荐资格的文学特长生已于2014年6月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本科毕业。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已经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作文赛事。

创新作文自主招生认可吗

自2009年起,大赛得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38所985、211高校的支持,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二等奖以上奖项获奖选手,享有大赛协作高校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大赛陆续在北京、江苏、广东、重庆、四川、山东、湖北、甘肃、河南等地设立分赛区,与大量的地方教委、教育局、教研室和重点中小学校进行合作,大赛规模进一步升级。

北京师范大学

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教育部选拔保送生条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获得我校自主招生“卓越计划”普通类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降20分以内(江苏15分以内,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和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要求制定相关招生简章,开展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保送生的招生工作。

重庆大学

文学、写作、语言等方面全国竞赛二等奖,www.100xue.net或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文学作品,或以第一作者在出版社正式出版相关学科领域出版物等符合其自主招生条件。

电子科技大学

获得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奖、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

中国地质大学

试点高校考核要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确定相应的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华东师范大学

符合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报名条件资格并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的高中毕业生,www.xuemaedu.com且在;“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

武汉大学

优先条件:高中阶段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楚才杯”作文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