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招生资讯 >

自主招生是什么意思?

 对于大部分的高中生来说,高中三年一直都是在准备最后的高考。但是随着教育制度的改革,高考也不能一次定生死,如今很多高校也有自主招生的政策。那么具体的自主招生是什么意思?我们就简单的来讲讲。

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高校通过自主考试选拔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或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或综合素质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考试并签订协议的考生高考后可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若干分录取。

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

高中毕业生通过考核后,可提前确定意向高校的录取名额,并在参加高考后享受降分优惠。根据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试点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综上所述,自主招生也是为你的高考穿上保护套,让那些成绩优秀的孩子,不会因为一次的失误而与高校失之交臂。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