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招生资讯 >

2018年自主招生申请材料都有哪些?

  每年的3月份,在各大高校发布自主招生的简章之后,就要开始筛选考生的申请材料了。因此考生也需要在这之前将一些必备的材料准备好。那么具体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申请高校自主招生的材料一般包括申请表(或报名表)、成绩单、个人陈述、获奖材料及其他有关附属材料等。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提醒,由于每年申请的学生特别多,要从大量的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通过初审,就要提前做些准备。

各大学要求提供的中学成绩单格式是相近的。一般来说,成绩单的内容要比较详细,主要包括考生从高一至高三以来 的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成绩以及年级排名情况。很多考生这么多学期的成绩,需要到所在中学教务部门查询,因此要提早准备,把这些资料找出来复印备用。

获奖证书也很重要,这对考生通过一些学校的初选很有帮助。考生要把个人高中以来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先进行分类,然后把每份证书提前复印一些以备用。如果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团体荣誉,也应该有一张含有个人名字的团队荣誉证书,如果没有,要及时和学校联系。此外,考生还应该提前收集能够证明自己其他方面才能的证明资料,如曾经在报纸上发表的文学作品、科学实践论文等,这些材料也要提前复印好,以免邮寄材料时漏掉。

提前做好这些材料的准备,这对于初审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都能够引起重视,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