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殊类招生 > 报考须知 >

自主招生怎样填志愿 2018年填报说明

  自主招生填报志愿也是在高考出分之后填报,对于自主招生的考生而言,填报志愿与统招生可能有所不同,因此需要提前了解填报的规则。

 一、志愿批次安排

大多数省市批次安排,各省志愿录取顺序大致为:

提前批志愿栏

自主招生志愿栏或者特殊类型招生志愿

本科一批志愿栏

本科二批志愿栏

专科志愿栏

备注: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区合并本科志愿批次,本科不分一批和二批。

由上志愿栏应该可以很容易理解,自主招生录取是在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之前。自主招生志愿栏目可以填报一所学校,具体可以选择的专业数量各省不一,一般情况下是2—6个专业。

二、录取模式

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模式主要分为两种:高考分数在高校模拟投档线之下和高考分数在模拟投档线之上。

情况1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在高校模拟投档线以下

此种情况下如果考生想进入自主招生院校,必须在自主招生志愿栏(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中填写自主招生院校,并在专业中填写自己考试通过认定的专业,建议选择服从调剂。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加上优惠分数超过高校模拟投档线就会被录取,为防万一,建议考生在本科一批志愿中第一志愿依然选择自主招生院校。

情况2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超过了高校模拟投档线

在此种情况下,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考生考试通过认定的专业是否为自己的意向专业,如果不是,是否可以选择换其他专业。

A、如果填报的专业是自己意向的专业

填报方式请参考“情况1”。一般情况下高考分数超过了高校模拟投档线,部分高校可能会给与一定的专业加分,考生被录取到自己意向专业的可能性会相对较大。

B、如果填报的专业不是自己的意向专业

很多考生前期报名只是想通过的奖项来通过目标高校初审,具体专业可能并非是自己真正意向的专业,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选择其他专业了?

可以。

如果考生的高考分数要远超过高校模拟投档线,可以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不填志愿,在本科一批中正常填报志愿,当然,此时高校给与的任何自主招生优惠都与考生无关,考生的录取和其他绝大多数普通考生一样。

PS:如果考生的分数刚过高校模拟投档线,不建议放弃自主招生志愿。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