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高考资讯 > 志愿填报 >

2020高考志愿填报详解互联网金融专业

考生在志愿填报时报考的专业与他们未来就业方向是息息相关的。专业选的好,大学阶段才会过得更加充实,将来就业就会多一份保障。而想要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就必须要参考当下的行业动态及其发展趋势,做好职业规划。
近年来,考生和家长们追逐计算机类、金融类等热门专业的热情一年比一年高涨。这与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不错的就业“钱”景是分不开的。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突起,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考生和家长在进行志愿填报的时候,应该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下面小优为大家解读一下互联网金融专业,希望在填志愿的时候可以帮到大家!
互联网金融
专业概览
专业简介
互联网金融(ITFIN)就是互联网技术和金融功能的有机结合,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在开放的互联网平台上形成的功能化金融业态及其服务体系,包括基于网络平台的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品体系以及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等,并具有普惠金融、平台金融、信息金融和碎片金融等相异于传统金融的金融模式。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金融、互联网、统计、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营管理、数据分析、企划、风险控制等岗位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主要学习金融学及互联网相关知识,要求掌握基本的经济学、金融、互联网法律等知识,能够达到从事金融相关工作的要求。
学科要求
该专业对科目要求不高。该专业适合对互联网金融感兴趣的学生就读。
主要课程
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金融学、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第三方支付、P2P借贷与资产交易、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市场学、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法律法规、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营销与客户经营、市场调查与预测、金融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金融企业、传统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与营销、金融风险控制、企划专员等相关工作。
就业前景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