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高考资讯 > 志愿填报 >

2016湖南高考:单科成绩优秀 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湖南193人高考单科成绩"万里挑一" 增加投档机会

  2016年高考,湖南各科成绩最牛的学生在哪?6月26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16年普通高考单科优秀名单”(www.hneeb.com),共有193人单科成绩进入全省前万分之一。按照湖南省政策,对高考文化科目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的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两门科目有满分

  单科成绩优秀考生的基本条件,是考生的高考成绩(含优惠分)要达到本科三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其某一科目的成绩位于该科目报考人数的前万分之一(按四舍五入办法取整)以内(含最后一名的同分考生)。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名单,193名入围的考生中,男生87人,女生106人。而在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5门考试中,仅有双峰县一中的江宇骄获得理科综合满分(300分),桑植一中的田紫豪获得理科数学满分(150分)。

  其余科目的最高分分别是:语文133分、文科数学147分、英语149分、文科综合265分。

  利于“偏才”脱颖而出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这一政策旨在让单科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能够被录取,逐步形成“偏才”脱颖而出的多元化录取机制。但是,对于考生而言,这只是增加一次投档的机会,招生院校特别是外省高校对这一政策是否认可还不确定,所以,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应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

  另外,入围考生需填报专设志愿。所谓“增加一次投档机会”,是指对上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在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志愿提前投档一次。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