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高考资讯 > 志愿填报 >

高考填报报志愿,千万别报这三大专业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千万高考考生经历了高考,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填报志愿也是一个有讲究的事儿。不是你喜欢什么专业就填报什么专业,你以后想从事什么工作就报什么学校。你喜欢的专业,分数不够不能报,你想去的学校,又没有设置你想学的专业。诸如此类的问题,太多太多。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你心目中的专业和现实区别大的3大专业

第一名,当然要说的是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很多不了解这个专业的同学,很容易被这个名字所吸引,以为工商管理毕业后就是公司的管理层,什么CEO/CFO/COO/CTO,小编在这里要说的是,你想太多,要从事这个,首先你有没有企业老板的老爸?其次,你有没有一个企业老板的老妈?工商管理大学应届毕业生一没经验二没关系,往往只能从事比较基层的助理工作,有的直接毕业就转行了。读书时,别人问你读什么专业?工商管理,听起来超级牛,实际上,难就业。

 

第二名,HR

人力资源管理,经常看电视的小伙伴,是不是看到电视里的hr,坐着舒服明亮宽敞的办公室,等着新人来面试,pass掉不合格的,是不是超级爽,实际上,工作经常是高不成低不就,很多时候只能"屈尊"去做行政专员,一般搞后勤工作或者前台接待,工资当然很低,就业率也很低。

 

第三名,生物工程

这个简直就是一个坑,不是研究生,博士,博士后的,这个专业毕业以后基本就尴尬了,要不转行,要不回家看看事业单位的畜牧局要不要招人,考一下编。也可以考虑去水务公司或者环境公司,但是因为这行又是十分吃经验的工作,总之就是就业难。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