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高考资讯 > 志愿填报 >

招生部门提醒考生:高考后,准考证莫要“晒”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会经历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比如,查询分数时的激动、填报志愿时的兴奋、领取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在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不少人喜欢拍个照片“晒”到朋友圈去,与大家分享喜悦。6月13日,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有些东西不要“晒”,小心你“晒”的这些东西被诈骗分子或居心叵测之人盯上。

高考准考证不能“晒”;成绩单或成绩查询页面、高考志愿填报纸质表不能“晒”;录取通知书不能“晒”;考生号和密码不能“晒”。因为这些证件上都有考生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一旦被坏人掌握,日后被欺骗、被电话骚扰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其中,考生号是整个高考期间使用最多的号码,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体检结果查询都需要输入,一旦遗失或需要重置就非常麻烦。如果考生号找不到了,可以到学校查询,非应届在校生,可以到区县高招办查询。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