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宁夏 >

2019年宁夏高考采用“3+小综合”模式

 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考 试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

  ⑴采用“3+小综合”科目设置方案。理工类: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文史类: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 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⑵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总分为 750 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均为 150 分(外语科目含计入总分的听力测试 3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 300 分。考试时,考生一律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必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超出答题 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⑶拟报考外语类专业及要求进行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

  ⑷拟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考生在体育专业术科测试前自愿到当地保险机构办理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手续。

  ⑸拟报考军事(含定向培养士官)、公安院校或专业以及要 求进行军检和面试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军检和面试。

  ⑹拟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等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宁夏 2019 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拟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宁夏 2019 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报名和高校单独组织的相 应专业考试。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