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

时间:2022-07-22
分享到: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各有关高校:

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投档满额后因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而退档产生空缺,部分院校原报志愿生源不足,部分院校有新增计划,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按程序征集志愿后,个别院校仍有计划余额,一并进行征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类别和相关要求

凡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省定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或备档线,且符合相应批次生源条件,当前未被录取(档案状态为自由可投)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

(一)本科提前批:南阳理工学院的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计划降20分备档。只招收农村考生,要求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2020年12月31日前迁入)。具有相应报考资格,高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普通类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考生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后,系统将自动生成《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承诺书》,考生须自行打印后由考生本人、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并于7月22日18:00前,携户口簿、身份证、准考证等报考资格条件相关证明材料和承诺书到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志愿确认和资格审核。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将资格审核合格考生的承诺书扫描后于7月23日上午10:00之前逐级报省教育考试院。未按时提交承诺书或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予投档。相关政策请查阅《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豫考普﹝2022﹞24号)。

(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吉林农业大学的国家专项本科计划降20分备档,国家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合格,高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普通类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

(三)本科一批(统招、定向):高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普通类考生,可选报1-6个平行的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其中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的定向西藏招生就业计划只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考生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后,须自行打印定向西藏就业承诺书,由考生本人、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后于7月22日18:00之前交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扫描后于7月23日上午10:00之前逐级报省教育考试院,未按时提交承诺书的考生,不予投档。

(四)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合格,高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普通类考生,可选报1-6个平行的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五)艺术类本科B段:高考文化成绩、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省定相应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控制文化线和专业分数线,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选报1-9个平行志愿,1个“学校+专业(或专业类)”为1个志愿。

如考生同时符合以上批次征集志愿的报考条件,可同时、分别填报。按照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统招、定向)、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的顺序投档;艺术类本科B段同时进行,如出现交叉,按照各批次投档录取时间顺序进行投档。

二、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办法

(一)征集志愿时间。按录取工作安排,本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2日9:00-18:00。

(二)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方式。拟选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须于7月22日9:00-18:00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aeea.cn),查阅相关信息,凭本人帐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操作。

(三)对于已录取或电子档案尚在运转过程中而无法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请根据系统相关提示予以核查或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四)本次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五)特别提醒考生:在选报征集志愿时,请注意查看《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和院校招生章程具体要求。

(六)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考院﹝2022﹞127号)文件规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在录取中存在此类情况的考生,本次征集志愿相应批次不再投档。

三、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

征集志愿是我省高招录取工作的既定程序,是完成招生计划,满足考生升学要求的重要措施。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咨询指导,安排专人网上在线解答考生咨询问题。同时,在招生服务大厅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必要的上网填报志愿条件及咨询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考生了解征集志愿信息,及时填报。

附件:1.本科提前批再次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所)

2.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再次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所)

3.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218所)

4.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0所)

5.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院校名单(54所)

----
  点击下载:附件5.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院校名单(54所).pdf
  点击下载:附件1.本科提前批再次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所).pdf
  点击下载:附件2.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再次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所).pdf
  点击下载:附件3.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218所).pdf
  点击下载:附件4.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10所).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