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陕西省2022年志愿填报进行中:热点问题答疑

时间:2022-06-25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陕西省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小招从后台整理出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一一为大家解答,希望能为考生顺利填报提供帮助。

1.考生忘记密码怎么办?

有两种办法:一是进入高考网上报名系统首页,点击“忘记密码”,通过高考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进行找回。二是携带本人证件到报名所在县区招办或报名点恢复初始密码。

注意:请考生们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登录账号、密码等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进行网上信息查询或信息登记,严防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

2.现在哪些批次可以填志愿?其他的批次什么时候填?

第一个时段为6月24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填报提前批次本专科、单设本科、本科一批和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本专科志愿;第二个时段为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第三个时段为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注意:第二和第三时段具体填报时间请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公告。

3.如何才能确认自己的志愿已经提交?

提交志愿信息并检查无误后,请考生及时点击“确认”按钮。志愿信息“确认”成功后不可更改,省教育考试院不受理以任何理由提出的修改或放弃志愿的申请。

注意:截至6月27日12时,如未“提交”志愿信息,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填报;如已“提交”但未“确认”志愿信息,系统将自动确认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信息。

小招温馨提醒:

志愿填报期间,社会上有部分机构和个人打着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一分不浪费的旗号进行高价志愿填报指导。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省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院校在门户网站都已发布了往年录取的详细信息和各类政策解读;省教育考试院、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陕各高校也开通了咨询电话。请考生和家长认准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