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湖南:如何从众多高校中筛选出比较适合自己填报的院校专业组?

时间:2021-06-18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填报志愿前,考生如何从众多高校中选择适合自己填报的的院校专业组呢?一般来说,可以分两步来进行查找和筛选。

第一步,初步确定报考院校范围

(1)考生根据自己分数在全省历史科目组合或物理科目组合中的位次(查阅今年高考1分段统计表),并结合往年录取情况(查阅本书公布的最近3年高考录取历史数据),大致找到可能“与自己分数相匹配的院校”,将它们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2)结合个人偏好(如地域、办学类型等),高校办学情况(如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校声誉、校区分布等),筛选出“有意报考的高校”。

第二步,从有意报考的院校中查找并初步确定意向院校专业组和专业

(1)根据院校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找到自己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组。可以填报某一院校的一个院校专业组,也可以选报同一院校的多个院校专业组,一个院校专业组就是一个志愿。

(2)了解自己可以填报的院校专业组是否包含了你最喜欢或比较喜欢的专业,是否有你最不喜欢或比较不喜欢的专业,这个专业组一共包含了哪些专业,如果涉及专业调剂,你是否可以接受(有可能被调剂到你不喜欢的专业)。如果不愿意接受该院校专业组组内调剂,而你的分数又没优势,建议放弃选报该院校专业组。

(3)综合院校专业组设置情况、专业招生计划数及各专业报考具体要求,初步确定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及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