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将在2022年秋季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时间:2021-02-06
分享到:

2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获悉,河南将在2022年秋季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表示:“按照教育部要求,结合我省基础条件评估情况,针对目前面临的消减普通高中大班额、教师队伍建设、办学经费投入等问题,要责任明确、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在2022年秋季高一新生入学前,实现基础条件全部达标,顺利启动我省高考综合改革。”

根据该时间表,河南或将2025年正式实施新高考方案,明年河南省高一新生将面临新的高考模式。

目前,河南高考综合改革的具体方案尚未公布。此前2019年,全国第三批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8个省市,包括福建、湖北、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辽宁、重庆,均采用“3+1+2”模式,其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