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辽宁:“新高考”适应性测试应该注意啥?大连招考办发布温馨提示

时间:2021-01-23
分享到:

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将于1月23日开始。今年,辽宁省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八省市之一,普通高考将首次实行“3+1+2”模式。按照教育部安排,辽宁省将与其他七个省(市)于1月23日至25日同步组织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适应性测试,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科目内容、试卷结构、考试时间和志愿填报等重要步骤。1月21日,大连招考办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科学防疫、调整心态等。

提示中称,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以下准备:

一、关注疫情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1.坚持每日监测。积极配合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旅居轨迹监测,如出现体温异常及咳嗽、乏力等不舒服症状(即使是轻微症状),要及时告知并就医排查。按省市有关规定,按时完成本人核酸检测。

2.提高防护意识。考生及家长或其他共同居住人员在考前非必要尽量不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减少感染风险。

3.做好个人防护。去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要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家长如驾私家车接送,请在距考点一定距离与孩子分手,并尽快离开,缓解交通压力。考生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考生考试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以不妨碍身份识别验证为宜;若突发身体不适,请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

4.考生需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佩戴口罩且体温低于37.3℃,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在考前和考试当天出现身体发热(超过37.3℃)等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通过居家答题方式考试。

5.密切关注天气。雨雪冰冻天气要做好预防措施,备好用品,提早做好出行安排,雨雪天气尽量不在树、杆下避雨,尽量少用电话、耳机等电子产品。

6.考生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备好所需证件,记牢关键时间

1.考生要记清各科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工作日的,考生和家长要提早考虑早高峰拥堵和错峰限行等交通情况,避免迟到误考。考前一天熟悉考点,了解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

2.因每名考生有3个准考证号,第三天考试需在本考点内更换考场,要提前熟悉考场位置,避免走错考场。

3.考试当天出发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考试必备用品。除 2B 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4.考场内设置时钟,在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指令为准。

5.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外语科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三、掌握考试规则,避免低级失误

1.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应准确、清楚地填(涂)自己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考生须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答题卡以外介质上或者非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2.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需涂点的选择题作答用2B铅笔;其他试题作答统一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

3.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不宜过轻、过细。

4.非选择题如需修改作答内容,可将原内容划去后另行书写,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等。选择题修改选项须将原涂点用橡皮擦干净,并注意切勿污损答卷。考生答题时须注意答题卡的摆放,保持答题卡整洁,禁止折叠和造成破损。

5.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四、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1.考生须主动配合入场安检,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并须脱帽参加考试;考生应避免携带非考试物品参加考试,如已携带须主动放在指定位置。建议考生参加考试时,将参加考试用的物品都放在一个透明的文具袋内携带。

2.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郑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