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湖南:高考适应性考试1月23日开考

时间:2021-01-21
分享到:

2021年高考,我省将首次实行“3+1+2”模式,分3天进行考试。为了让广大考生和涉考涉招人员提前适应,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我省将与其他7个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于1月23日至25日同步组织普通高校招生适应性考试。1月20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适应性考试调度会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吴桂英强调,要严格参照“实战”标准和要求,统筹抓好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各项演练工作取得实效,为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奠定坚实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彭翔出席。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招委会副主任蒋昌忠通报了我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卫健委、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做好组考疫情防控、抓好组考安全保障作了系统动员。通过视频连线,长沙、岳阳、邵阳分管副市长简要汇报了适应性考试准备情况,其他市(州)分管副市(州)长作了表态发言。

“从命题、制卷到考试、阅卷、录取,本次适应性考试都严格参照高考标准,是一场全真模拟,实战演练。”吴桂英深入阐述了此次适应性考试的背景与重要意义,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学校务必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适应性考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环节工作,最大程度发挥适应性考试模拟演练作用。

吴桂英指出,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各地各部门各学校务必充分认识考试防疫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全链条防疫措施,配齐防疫人员和物资,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统筹增设备用考点和考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桂英强调,我省自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社会反响良好。此次适应性考试也要务求实效,不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平安有序。同时要紧盯考试安全关键环节,强化安全保密,加强规范监考,并及时总结实战演练工作经验,切实提升组考工作水平和能力,全力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安全平稳落地。

此次调度会在省国家教育招生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在各市州国家教育招生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设分会场,省、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