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京市教委2020年新高考将设计两套模拟考试方案

时间:2020-02-08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对高三学生家长关注度很高的模拟考试、高考时间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刘宇辉介绍,2020年是北京新高考的落地之年,这对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考部门和学生家长都是全新的。原计划北京市会于2月底进行一次全市范围内的全过程、全要素的模拟高考,但目前的情况看,如期进行的可能性比较小,为此,北京市准备了两套替代方案。

  第一套方案是如果开学之后时间还比较充裕,那么北京市还将尽最大可能为高三学生组织一次全过程、全要素的模拟高考,以便让学生熟悉新高考的程序。

  第二套方案是如果开学后的时间比较紧张了,就会采用让学生在家答卷、网上传给老师阅卷的方式进行模拟。

  “总之就是要帮助学生用最适合的方式尽可能的熟悉新高考。”刘宇辉说。

  对于高考的难度,刘宇辉指出,难度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我们既不强调降低难度,也不强调提高难度,我们更希望通过考试,把孩子日常学习和基本素养考出来,所以中高考的难易是适中的。”

  至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高考时间问题,刘辉宇指出,现在仍然无法有确定高考能否如期举行,目前北京市正在按照高考如期举行来准备,刘宇辉建议,请考生还是按照正常时间来准备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