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热点:2020年高考保送生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0-01-03
分享到:

2020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已拉开帷幕,今年保送生招生取消对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保送资格条件。还有哪些考生具有保送资格?保送生的录取程序是怎样的?

  哪些考生具有保送资格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4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①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②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

  ③公安英烈子女;

  ④退役运动员。

  2020年保送生招生取消对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保送资格条件。

  保送生录取程序

  ①提出保送申请。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

  ②审核公示,参加考核。经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

  ③公示。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④办理录取手续。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

  注意: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哪些外国语中学具有推荐保送生的资格?

  目前,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共16所。分别为: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

  保送生需要参加文化考试吗?

  为保证生源质量,高考保送生也要参加文化测试。从2007年起,教育部要求高校必须对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

  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在什么时候发送?

  保送生拟录取通知书一般会在高考前发至考生手中。具体发送时间各校情况不一,详情可咨询录取高校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