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高考:这4类学生禁止参加高考,千万别留下遗憾

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可以称之为千军万马抢过独木桥,高考本身就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种考试,教育部宣称道:有这4方面的学生将在2020年禁止参加高考,学生成绩再怎么优秀也无法挽回。

大图模式

被取消高考资格的学生。如果学生之前因为作弊或违反规定而被取消了高考资格,是不允许参加高考的。因此,希望同学们平时做好行为规范,不要等被严惩了才后悔莫及。

大图模式
 
  •  

  •  

  •  

  •  

  •  

  •  

高一高二非应届生,教育部指出,非应届毕业生禁止参加高考,因为现在很多家长想让孩子尽早感受高考的氛围,所以就会报名参加高考,但是从今年开始这类考生是不允许参加高考。但是因为读高一或者高二的学生因为没有完成既定的课程,即便参加一般也不会考上好的成绩,所以为了不给教育部门增加太多的负担,这一类人禁止参加。

大图模式

有犯罪记录的学生,在高考前有过犯罪记录的学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毕竟是犯罪,不是普通的违法,所以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触碰了道德的底线,国家不承认这种学生的高考成绩,所以直接限制了考试资格。现在是一个依法治国的法治社会,公民违法后果很严重。不仅会因此入狱,在以后的生活里也要为曾经的犯罪买单。

大图模式

被刑事扣押、调查,或正在服刑的人员。很多高中生都算是成年人了,所以也会担起自己的责任。如果在校期间有违法行为,而且还被判刑的,服刑期未满也是不能参加本来的高考的。高考重要,但仍要遵循法律,某些学生年少轻狂,因一时喜怒最终铸成大祸,不仅将面对法律的责罚,还将失去高考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