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年高考:考生人数可能有什么变化?考生最好注意哪两个方面?

时间:2019-12-12
分享到:

2020高考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与2019年1030万人相比,2020年高考人数会不会增加?山东省高考模拟试题又反映出哪些信息?

统计2017级高一年级学生人数,结果是少于2016级,这说明,参加2020年高考的人数将会少于2019年。

日前,教育部和阳光招生网公布的信息认为,2020年高考人数可能回到1000万人以下,也就是说,从以上两个方面印证,预计2020年高考人数会稍有下降。对2020年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从各省教育院公布的高考数据分析,广东省在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7.96万人,比2019年比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增加了1.16万人。

山东省考试院公布的高考选科学生人数,可以大致初步推测高考报名人数在53.3万人,而2019年夏季高考参加考生人数为55.99万人。

复读生是应届生最有力的竞争者。2019年四川省高考排名看,前10000名考生中复读生有6000多。2020年的高考人数里,复读生的人数能够占到多大比例,现在没有比较明确的统计数字。

 
  •  

  •  

  •  

  •  

  •  

  •  

不过,据推测。虽然在2019年高考录取时,一些省市考生因为“志愿投档录取之后不履行志愿的考生视为违约”的政策,被迫打消了复读的想法,但在“考个好大学”的刺激下,高考大省河南省和“去年的黑马”四川省,复读人数可能会比去年有小幅增长。

 

二、2020考生注意一:仔细判研山东和天津的模拟高考试卷

近日,山东省举办了一次省级规模的高考模拟,据认为,这是对2020年高考命题的重要“参考”,被誉为“风向标”,提示了很多2020高考信息,对高考复习备考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虽然有消息称,2020年之前高考将取消考试范围,但是,相关部门最后提出来,可以参考原有的考纲,出题方式会变得更灵活。

 

但是高考试题终究是万变不离其宗,比如高考数学涉及到439个知识点,实际经常弄混淆丢分的易错点有80个,拉开差距的难点失分点有57个;英语阅读理解还是重点考查学生语言综合能力。

天津市定于在2020年1月4日至1月7日进行普通高考统一模拟考试,到时可以将山东和天津两个地区的高考模拟试题做一番对比,或许会发现更有价值的内容。

  •  

  •  

  •  

  •  

  •  

  •  

三、2020考生注意二:想考重点高校,在剩余的半年里,分数争取“过600大关”

教育部官网在12月6日公布的答复函件中表示,目前不宜扩大中央部门直属高校规模。这意味着,短时间内会“维持现有重点高校的数量”。

国内目前首批双一流大学共有137所,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36所,B类6所,合计42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这137所高校每年高考招生人数大约占全国招生总量的比例大约是6%左右。2019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也就是说2019高考进入"双一流"高校的学生在60万左右。

 

考生要想考入一所重点高校,语文的高考成绩不能低于110分,数学不能低于120分,英语不能低于120分,理综至少不能低于230分,文综至少不能低于235分。如果考虑到通过自主招生等各种专项计划进入“双一流”高校的人数,那么总分最好在600分以上。

所以,在剩余的半年里,分数争取“过600大关”,才有比较大的把握考一所不错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