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热点:2020年体育单招关注点

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体育单招是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注:原名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12月1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招生考试冬季项目注册(考生信息验证)正式开始。今天,小招就带大家了解2020年体育单招都有哪些需要关注的热点。

  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设冬季项目和其他项目,今年冬季项目保持不变,其他项目增加攀岩,“篮球”详细了项目范围:五人制、三人制。武术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总数和去年相同,设有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

  招生院校

  2020年招生院校共99所,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院校减少1所,新增3所,减少高校为渤海大学,新增的高校有:华中科技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邯郸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比2019年新增2所,新增院校是西华师范大学和三亚学院。

  等级证书审批日期

  2020年报名考生的登记证书审批日期调整为:冬季项目2010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其他项目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

  体育专项兴奋剂检查

  2019年体育单招考试中已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今年在管理办法中更明确了这一点,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进一步加大青少年体育赛事和体育升学考试的反兴奋剂工作力度,确保2020年体育单招考试公平公正。

  文化和专业成绩分数线划定

  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在不低于18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在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

  录取综合分计算方式

  在达到院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