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19河南高考入场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

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今年河南高考考生入场继续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无声入场”,统一配发文具;考中实行“双监考”“双巡考”监督机制,全省全程联网监控考场、严防作弊。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2019诚信高考图解发布!

  多部门协调联动,“三大重拳”治理环境

  在线索排查上出重拳。教育、公安等部门现场摸排、网上监测搜寻招募枪手、销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涉考犯罪线索;利用大数据排查存疑考生。

  在综合治理上出重拳。各级教育、公安、工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继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

  在惩治犯罪上出重拳。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助考犯罪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替考作弊和器材作弊。

  依法治考 全程严把“四道关”

  严把安全保密关。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试卷流转全过程监控无死角、可回放。

  严把源头预防关。广泛开展普法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各高校及高中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严防参与替考作弊。

  严把考场管理关。考生入场继续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无声入场”,统一配发文具;考中实行“双监考”“双巡考”监督机制,全省全程联网监控考场、严防作弊。

  严把人员选配关。监考教师优中选优、配齐配强,全面筑牢高考安全的内部堡垒。尤其加强新设考点、新聘监考的培训。

  主动宣传 信息公开贯穿始终

  招考信息更公开:凡是该公开的信息一律按规定要求、程序全部公开,通过多种途径广而告之,让社会应知尽知。

  媒体宣传更正面:坚持正面宣传,大力弘扬主旋律,严禁发布引发恶意炒作、影响稳定的信息。

  舆论引导更主动:适时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推送权威信息。

  严管厚爱 “三大举措”优化服务

  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考试期间出行、食宿、卫生、电力、噪声控制等综合保障服务,参与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给予考生更多人文关怀。

  倾情做好咨询服务:畅通渠道,通过各类考生服务平台、各市县服务大厅等,主动向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开通全省招生考试咨询服务电话,24小时面向社会提供语音咨询服务。

  关怀服务特殊考生:认真组织实施农村专项计划,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对残疾等身体特殊考生平等参加高考提供必要合理的便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