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年高考迎来巨大挑战,三大变化或将影响高考!

时间:2020-04-02
分享到:

今年,高考生在家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距离高考也越来越近,高考是否会延期目前也没有明确的答案,虽然近日陆续都有省份发布明确的开学时间,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省份还将继续延期开学。根据数据统计,今年高考生可能会过千万,2020年高考将会迎来巨大的挑战,这三大变化很有可能影响到高考成绩发挥。

  1. 开学时间差距大

  按照往年的开学时间,基本都会提前进行开学,而且大部分还会利用寒假进行补习。但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省份开学时间都不统一,而且开学时间差距大,青海省早在3月9日就进行的开学安排,贵州、新疆也都在3月16日正式开学。这些省份的学生如今复习又一段时间了,近日山西省也才刚刚开学。而大部分明确开学时间的省份大多集中在3月底4月初。那么开学时间差异如此大,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考生。

  2. 高考时间安排还未明确

  教育部针对高考安排问题已经做出了回应,但是对时间安排并没有明确表示,高考是否会延期目前还是未知数,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时间越来越近。北京、湖北等地疫情依旧不容乐观,何时才能开学还是未知数,即使一些省份4月底能够返校复学,那么距离高考也仅剩40多天。学生在这样的状态下还能很好地迎接高考吗,因此,高考时间安排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假如高考不延期,考生的成绩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3. 高考命题难易程度的改变

  每年的高考命题都会有一定的变化,而今年又是新高考改革,今年疫情又影响了各大地区学校的开学计划,虽然有网课支持学习,但是网课学习效果并不好。面对这样的情况,今年高考命题应该会有很大的变化。对于基础题和一些拔高题的比重,和分数的调整,考生就应该要掌握好基础知识。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还没开学的考生应该要积极备考,高考是否会延期还不得而知,考生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静静等待开学通知。把握好最后机会,有挑战就会有机遇,考生抓住这次机会,很有可能逆袭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