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教育部规定,这5类考生不可参加2020年高考,高考生须知悉

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高考是寒门子弟逆袭的出路,也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所谓“一考定终身”,高考影响着千万考生的人生发展,在高考中,能够取得好成绩,考上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未来的人生则更能成功,高考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考生们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高考虽说是公平的人才选拔考试,但是它也有一定的门槛,不是所有的考生都能有资格参加高考,教育部明确,5类考生不可参加2020年高考,高考生须知悉,不知你家孩子符合吗

一、高考曾作弊的考生

教育部明确规定,曾在高考中出现严重作弊行为的考生,报考替人考试、报考信息造假等,不仅所考科目的所有成绩会被清零,而且还失去了考试的资格,考生高考作弊的失信行为也会被记录在考生的诚信档案中,不能自觉遵守高考考场制度和规则的考生,出现严重的高考作弊行为,甚至在3年内不能参加高考,因此,考生们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做到自觉自律,遵守高考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不要因为一时的糊涂,断送自己的前途。

二、保留大学录取资格的复读生


有的复读生第2次参加高考,但是因为第一次高考后,报考了对应的大学,被所报考的大学录取,因此严格来说,已经成为准大学生了,该所大学会保留考生的录取资格,因此复读生倘若是要参加第2次高考,就要取消自己的大学资格,不能再占用了大学录取名额的前提下,还去参加第2次高考,这也是教育部不允许的。

三、非高中应届毕业生

 

考生若不是高中应届毕业生则不能参加高考,高一、高二学生不能参加高考,只有在完成了3年的高中学业后,才有资格报考,当然,非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包括复读生,复读生的身份较为特殊,可以参加高考,而且,还有一类特殊的非高中应届生可以参加高考,那就是少年班的学生。

四、违反法律法规被刑拘或在服刑期间的考生

 

 
  •  

  •  

  •  

  •  

  •  

  •  

教育部也规定违反法律法规被刑拘或是在服刑期间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考,没有考试的资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求每位考生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做违法犯罪之事,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亲手断送了自己的未来。

五、没有高中学籍的考生

 

没有高中学籍的考生也不能参加高考,有的考生考上了大学,就读了之后因为对学校或专业不满意,萌生了复读的念头,但是因为没有了高中学籍,也不能参加高考,另外以“高考移民”为借口,到外地参加高考的考生,因为没有本地的高中学籍,也是不能参加高考。

 

教育部明确,以上的这5类考生都没有资格参加高考,即便是学霸也不例外,因此,考生们也要珍惜自己得之不易的高考机会,静下心来学习,认真备考,不负青春年华,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