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年高考改革!复读生会面临更大的难度!

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从“疫情”爆发以来,网上不少传出“2020届高考生堪称史上最难一届高考生”的说法!当然,之所以说2020届高考考生为“史上最难”!一方面说的是因为2020年全国众多省市开起来高考改革,将不存在“复读生”了!另一方面,大家都应该清楚,因为“疫情”的影响,“延期开学”让所有高三学生们不得不面对冲刺高考时间减少的局面!

 
  •  

  •  

  •  

  •  

  •  

  •  

当然,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笔者还是十分同意,将2020届高考生称为“史上最难一届高考生”的说法。但是!在因为高考改革,“2020年不能复读”这一点上,笔者可就要纠正一下各位网友了!

2020年高考改革,没有“复读生”概念≠不能复读!

在各省开启的2020年高考改革之中,明确规定将原来的“应届生”、“复读生”、“社会考生”三种考生种类,转变为现在的“应届生”、“往届生”两种!

而其中“应届生”指的是高三应届,而“往届生”就是以前“复读生”和“社会考生”的统称!而在新的高考制度之下,“复读一年”和“复读十年”都是“往届生”的定义范围之内!

同样,在新的高考制度下,明确规定所有“应届生”和“往届生”都可以自主自愿参加高考!所以,既然原来定义里的“复读生”已经被归类为“往届生”,“往届生”可以参加高考,拿“复读生”自然也可以参加高考!

所以,各位网友们不要危言耸听,2020年照样可以复读,“复读生”照样可以参加高考

 

因为2020年高考改革,复读生的确会面临更大的难度!

在上述的解释当中,2020年当然可以复读!但是,2020年选择复读,的确会受到高考改革的影响,变得难度增加!因为在2020年高考改革之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将“文理文科”转变为了“3+1+2”模式,对于以前习惯了“文理分科”学习的“复读生”们而言,选科考试自然会难度增加!

并且“复读生”与“应届生”的竞争当中,也会优势尽失!因为“应届生”们都是在新高考模式下适应和学习了三年的时间,而对于“复读生”而言适应和调整的时间只有一年!所以,就算复读生科目优势明显,在新高考模式之下,在“应届生”面前也丝毫占不到优势!

所以,在新高考“选科”和“3+2+1”的模式之下,2020年要想复读,的确会面临着更大的难度!

当然,2020年高考还未开始,具体延不延期也还没有公布!所以,各位高三同学们,不要去纠结什么“2020年能不能复读”、“高考是否延期”等等问题,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和准备高考之上,努力让自己在2020年高考之中“一次上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