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京新中高考改革:智慧助教将走进各个学校

时间:2018-10-19
分享到:

 为每名学生量身定制课表、走班上课实现无接触打卡、课堂大数据的实时分析瞬间推送到老师终端、根据课上表现和课后作业数据给出职业规划建议……专门为新中高考定制的“智慧助教”将逐步走进北京学校。昨日,十二中发布数据:过去1个月,“助教”为该校师生辅导次数为3027次。

  随着新高考改革,学生们不再是千人同课表,而是每人一张专属课表。按照新方案,学生的高考成绩将由统考科目成绩和三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共同构成。

  换句话说,今年刚上高二的孩子参加高考时,除了必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之外,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再任选3门。以此计算,将出现20种选择。

  学生走班上课,最怕的是走错教室。“智慧助教”将以往用来发布班级通知的普通班牌升级了,可以实现考勤管理、个人信息查询等功能,并融合了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无感知识别等技术。

  作为研发方,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学生每天上下课,通过智能手环进行考勤,无需排队刷卡,全程是无接触签到。“作为一个模块化终端平台,班牌还可以快速对接三方应用,实现班牌端的校园管理、家校互动、信息查询等功能。”

  目前,十二中的“科技助教”上岗快一年了,主要在数学、语文、外语等9门课程中任职。大数据显示,该校有2285名有效用户,最近一个月内,“助教”进行了3027次课件讲解,417次课堂互动,1823次课本讲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