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自信自强谋发展 勇担使命创一流——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2-28
分享到:

2月26日,学校在蔓菁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持续发扬“哈军工”光荣传统,坚定办学自信,勇担强国使命,锚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代表、二级教授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各位校领导、校长助理围绕会议主题和负责领域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党委副书记廖文和以《突出四个属性 统筹三大环节 以高质量育人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以《突出问题导向 深化正风肃纪 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为》为题作了汇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勇以《聚焦“三实三优三高”  以科研平台建设引领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汇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以《锚定目标重实干 奋进有为创一流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汇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以《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作了汇报。

校长助理朱俊武以《奋力学科突破 矢志争创一流》为题作了汇报。

校长助理陈雄以《“四全四力”解难题 立破并举谋新篇 奋力提升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题作了汇报。

校长助理韩晓梅以《锚定目标 深化改革 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向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汇报。

校长付梦印院士在听完汇报后,以《加强有组织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聚力量,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主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六个更进一步”,同时在思想站位、人才培养、服务“四个面向”能力、创新平台水平、文化自信和大学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站在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既要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也要学会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推动工作,尤其是要领会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来办学治校,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牢工作主动、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始终严守求真务实、始终突出整体协同、始终立足全球视野。同时,就“哈军工”光荣传统和“工程精英、社会中坚”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分享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他要求,全体南理工人要深刻明白“有组织”和“无组织”在推动工作中的巨大差别,做到既要“个人发展的好”、更要“组织越来越好”,时刻以组织利益为第一位,将个体有序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所有人的智慧与力量,推进有组织科研、有组织教学、有组织管理,全面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赋能学校发展提质增效,并分别从“资源、管理、队伍、成果、预算、核心贡献”六个方面提出了问题,要求全校领导干部深入思考、勇于创新。最后,付梦印强调新一年各单位要根据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围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科学谋划和系统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接续奋斗。

校党委书记张骏以《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发扬光荣传统 加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总结讲话,谈了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入思考。张骏指出,学校军工底蕴深厚、行业背景鲜明,在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迎来了教育大发展、国防大提升、工信大加强和区域大融合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务必要奋力抢抓机遇、潜心真抓实干,坚持系统思维完善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具体而言,一是要坚守办学本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提升培养成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擦亮军工底色,全面支撑服务国防现代化;四是要增强工信特色,全面支撑服务新型工业化;五是要强化融合亮色,全面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张骏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和发扬‘哈军工’光荣传统”作出了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未来办学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要凝练“哈军工”光荣传统内涵,涵养拼搏奋进的文化氛围,把办学70年来的文化积淀转化为不竭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