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山东大学获批8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4-02-28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山东大学8个实验教学中心入选。

其中,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能源动力实验教学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新闻传播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自动化与智能系统实验教学中心等6个实验教学中心入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入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此前已建设7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2023年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中,山东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部通过审核,并有2个中心被推荐为优秀典型案例。2023年,全省共评出138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8个中心入选。这标志着学校有组织实验教学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规划,加大建设力度,以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主体,着力构建面向四新学科专业的高水平教学实验室体系,建设了一批高质量实验育人平台,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提供了坚强的支撑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推进示范中心内涵建设,协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实验资源,加大开放共享力度,服务区域教育发展,进一步将示范中心打造为人才培养、示范引领、交流互鉴的坚实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