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主题“云讲堂”活动

时间:2024-02-26
分享到:

今年寒假,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全国大学生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启动。本次活动设立了“一起云讲堂”主题板块,邀请了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讲述本校历史和校史名人,我校作为受邀高校,于2月23日通过平台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国参与“云支教”的百余所高校团队和来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点所在县的数千名中小学生进行线上宣讲,一同分享“因海而生,凭海而兴”的海大故事。

本次线上“云讲堂”由校团委林川博老师主讲,深入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教育博物馆,以学校历史沿革为主线,围绕“因海而生 凭海而兴”“人才向海,撑起航运事业的国家队”,融合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校友事迹,重点讲述学校各时期对国家和民族的突出贡献,从多角度向观众展示了大连海事大学发展的厚重历史长卷,展现了近代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由开创到兴盛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近五十分钟的“云课堂”宣讲,深刻展示了海大人始终与国家航运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在兴海报国的实践中实现学校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海而行、向海图强的厚重足迹。为线上的2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后续,学校将继续深化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的开展效果,丰富内涵、加强宣传、拓展载体、总结成效,持续推进实践育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寒暑期社会实践中,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背景资料:

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已连续8季在全国组织开展,活动动员高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实践,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与广大基层中小学生“结对陪伴”,开展形势政策宣传,传递“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对党的高度认同,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从小树立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本期“云支教”活动全国共计有200余所高校师生和来自200余个县区(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点所在县为主)的中小学生(以小学二年级至高中一年级为主)参与。此次开展“云讲堂”活动的受邀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