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郑州大学荣获47项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时间:2024-01-15
分享到:

1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进行表彰。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为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宋克兴颁发奖章、证书,为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臧双全教授等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大会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臧双全等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省委副书记孙梅君主持会议。省领导王战营、陈星、王刚、张雷明、刘南昌、宋争辉、刘尚进、李酌、霍金花,部分在豫两院院士,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出席会议。省直及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分管负责同志,在郑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省科学院、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农谷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郑州大学再创佳绩,以第一单位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47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2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量均打破学校纪录,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此次获奖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临床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水利交通、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也致力于改善民生。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相关研究团队的潜心研究和不懈探索,是卓越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体现。

今年学校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拓展多渠道提名。通过教育厅、卫健委、省科协及专家等多种渠道提名河南省科学技术奖。二是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量均打破学校纪录。今年授奖率达到55.3%,与2022年授奖率相比提升76.7%,取得明显突破。三是获奖种类全面。一等奖中,既包含自然科学奖,也包括科技进步奖,说明学校从基础研究能力到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得到提升。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践行高校科技创新使命担当,瞄准“真问题”,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出彩篇章贡献科技力量,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楼阳生为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臧双全教授颁发证书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