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分赛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分赛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共获得 “单车拉力组”、“节能信标组”和“全向行进组”全国一等奖3项;“双车接力组”和“智能视觉组”全国二等奖2项;“基础四轮组”和“电磁越野组”等省级一等奖7项(获得国家级奖的组别同时获得省级一等奖),创我校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且国家一等奖奖项历史最多。

自今年4月份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和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全力牵头统筹工作,船电学院作为校内选拔赛的组织单位,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从赛事沟通、设备调试、场地等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务,并积极组建指导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参赛队伍从2020年末开始进行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在备赛的8个多月里,积极克服疫情、方案调整、代码编写、配件故障等困难,最终7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比赛中,我校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妙的机构设计、卓越的创新精神、稳定的赛场发挥,均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优秀品质,也标志着我校智能车竞赛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此次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际的能力,更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提高工科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探索。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相比于往年竞赛,今年赛题组众多、比赛所使用控制器平台多样,经过各分赛区角逐,共有来自全国211所高校、43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