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大连海事大学: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室获评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时间:2020-09-02
分享到:

8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公布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室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在2019年度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弘扬奉献精神、传递志愿热情为宗旨,组织和引领更多的海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志愿奉献,日益成为海大志愿服务的榜样旗帜。

创新教学、无私奉献,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二十余年来,学校选派前往青海、西藏、四川、云南四地支教的志愿者累计教授服务学生15000余人次,授课超过10万课时。志愿者们立足本职教学工作,不断尝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内地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当地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受到当地学校领导与老师的一致认可。

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室引领青年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不断丰富研究生支教团桥梁和纽带的功能,志愿服务内容从“教育教学”,发展至“文化服务、关爱儿童、爱心助老、技能培训、代办服务”等综合性志愿服务体系。21年来,工作室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社会爱心人士与西部贫困学生的桥梁,为西部地区学校学生累计募集物资总价值超过571万元人民币,现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教育扶贫、服务西部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志愿服务成效卓越。多年来,研支团志愿者荣获各类团体和个人荣誉134人次,相关工作事迹被光明网、交通运输部公众号、中国交通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工作室成立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宣讲团,通过自身经历,向校内外广大青年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工作室在做足、做好、做精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市内志愿服务活动,扩展志愿服务范围,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联动战役、携手互助,精心培育家国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室以联动战“疫”宣讲团为抓手,用视频的形式传递云端正能量。组织各地志愿者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因地施策,务求实效,不间断开展“微课堂”线上教学活动,保证支教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此外,家在新疆、湖北等地的第21届、22届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令,在工作室的统筹组织下,践行共产党员宗旨,支援一线志愿服务,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工作室将一年支教路、一生西部情作为共识,广泛宣传支教精神,吸引广大优秀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正确引导海大研究生支教团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西部,砥砺奋进,始终把个人的使命融入国家发展,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基层、扶贫攻坚的青春接力赛上撰写着一部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共同组织开展。“四个100”先进典型包括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服务贴近社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