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

时间:2022-04-24
分享到:

4月21日,为帮助在豫招生高校强基计划招生宣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指导考生精准把握2022“强基计划”招生高校报考条件和招生政策,省教育考试院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习民、于文以及普招处、信息宣传中心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刘刚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复习备考的双重压力下,面对高考这场特殊的人生“大考”,全省各级教育招生考试部门与广大考生一样都是“赶考人”。在今年的高考工作中,省教育考试院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服务理念,积极开展 “我为考生办实事”,3月初,启动2022年“赶考路上有我”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在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多种形式,积极推介河南考生,争取优质招生计划。针对今年高考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教育考试院克服困难、统筹谋划,积极协调安排各地全面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降低组考防疫风险,把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考生备考、赶考、应考保驾护航。在今后工作中,省教育考试院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与考生在赶考路上携手同行。

刘刚强调,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已经开启。“强基计划”主要招收选拔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指出,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引导青年学生深怀爱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强基计划”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强基计划”,培养未来的科学家,基础研究的生力军,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为国家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才。近年来,我省“强基计划”录取人数虽然不断增长,但与河南作为考生大省的教情考情还有不小差距,区域间报考与录取规模不平衡现象相对突出。希望广大优秀学生全面准确了解“强基计划”招生高校相关政策和培养模式,胸怀“国之大者”,响应国家号召,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积极踊跃报考“强基计划”。

活动期间,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集中展播了30多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宣讲视频,全省百余所示范性高中高三考生通过标准化考点视频系统在就读学校进行了收听收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