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4年度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时间:2024-03-27
分享到:

3月22日,全省2024年度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闫治国,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校领导、教务处长及副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工作人员,省高教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闫治国处长主持。我校在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校长张欣及相关部门主管等参加视频会。我校副校长张金安在现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我省本科教育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在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本科教育教学创新提质面临的战略机遇,明确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创新提质的方向重点,提出推动落实各项任务的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明确,今年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本科高校分类发展、错位特色发展、高层次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科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价机制,落实教育教学评估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抓好新型现代产业学院试点,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师生数字化素养;坚持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度全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要紧紧围绕“1+2+8+5”教育强省建设行动,牢牢把握落实“立德树人”一个中心任务、聚焦人才培养两个关键、突出改革创新三个重点、加强育人要素四个方面,紧盯事关全省高等教育和学校根本、长远等大事要事,狠抓落实,统筹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高水平本科教育助推教育强省建设。

张欣在视频会后指出,对全省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学院要组织老师进行学习,将省教育厅的指导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进而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河南省教育强省建设战略。为办出更高质量、更具特色、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河南教育贡献升达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